27 May 2019

"大理石”牛油蛋糕

Aik... 离家两个月后终于又回家了...
太久没回家,连行李都不会pack了... 哈哈

老妈子说要...
不行,不能叫老妈子,越叫越老...
家里那靓女说要吃牛油蛋糕..
明明买的都还没吃完.. =.="

上网找找找..
终于找到了这个食谱..

Suggested的原料:
(A) 250克牛油,180克细纱糖
(B) 4个蛋
(C) 250克面粉,2小匙双倍发粉
(D) 4大匙鲜奶,1小匙云尼拉
(E) 1大匙可可粉.

而我们就用了变种原料😑:
(A) 250克牛油,100克红糖
(B) 4个A蛋
(C) 250克蓝匙面粉,1小匙普通发粉
(D) 4大匙用热水泡的condensed milk,1小匙云尼拉
(E) 1大匙可可粉.

我可以解释的...
1. 家里糖就只剩那么多...
2. 家里没牛奶...
3. 家里靓女不要买... 😐

步骤:
1)把(A)以慢速拌打均匀,再用中速拌打至松发。
2)加入第一粒蛋拌匀,每加一粒蛋必须打至完全均匀,继续拌打成光滑的奶油状。
3)分3次加入(C),慢速拌匀。
4)最后加入(D), 拌匀。
5)把3/4的面糊倒入铺上油纸的盘中,抹平。
6)留1/4面糊,加入(E),拌均匀,成可可面糊。
7)把可可面糊倒上原面糊上。乱撩。
8)送入180度预热的烤箱,用180度烤约25分钟。烤好后,拿出来特凉即可。

家里又只有9寸的圆盘...
面糊倒进去之后只有薄薄的一层...😭
所以没烤as suggested的45分钟那么久...
100克糖也不会淡,因为有condensed milk泡的水... 是甜的...

跟我脸一样的不平...😶 哈哈哈

还真的矮... 哈哈哈
可是也好,不用烤那么久..
切了后还可以一口一块.. 

可是家里的靓女很满意....
靓女的老公也很喜欢...

大功告成~
再deliver一份给弟弟..
Wuahahahaha... 就觉得自己像天使...

P/s:家里的靓女几乎要让我用marjerin来代替butter了... 😥
P/s:弟弟说油油又不松... 我不管,我觉得合格就好... 哈哈哈
P/s:贪便宜买了的handheld mixer (RM34.90),我不喜欢咯~ 如果愿意投资多一点点,买个stand mixer,这样的小蛋糕,根本一个人一下子就做好了... handheld mixer,我就是那个stand...😒靓女负责量原料... 两个人做一件事,多么不划... Neh.. 还是靓女咯,嫌贵.. 😠
P/s:我做得好不好,靓女还是赞不绝口.. 靓女省一点,我就狂嫌她... 😶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