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7 November 2010

太阳&月亮

大乔:白天的月亮,有属于它一种淡淡的美,跟晚上的感觉,真的差很多。不过,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,它总是很吸引人。
孙权:也许,你真的像我父亲说的一样,是月亮,是一颗卫星,总是绕着一颗特定的行星打转,但那颗行星不是我,是我大哥,就算我是太阳,这么强烈,这么明亮,但是对你,我也只能燃烧自己,让你反射我的光芒,去照耀你眼中那颗唯一的行星。因为我知道,我不可能改变月亮的轨道,所以,我不会让你知道,我对你的感情。可是大乔,我在等,等有一天,你放弃月亮的身分,不再看着那颗行星。我想,我会这么没耐性,是因为,我一生的恒心,都用在等你了吧。
-摘自《终极三国》第44集

1 comment: